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为何没有新冠病毒 他们的防疫措施令人惊叹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式爆发,可是朝鲜为何没有新冠病毒呢?朝鲜到底出现新冠肺炎了没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迹象表明朝鲜有感染者,并且在疫情之初朝鲜就已经做好了防控措施,并且关闭边境谢绝外国游客,彻底切断了与外界的往来。

新冠病毒

朝鲜虽然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但是新冠疫情当前,朝鲜竟然能全身而退,真的是不简单。就连韩国日本以及欧美国家都纷纷沦陷了,可是朝鲜依然能保持零感染,让人不得不惊叹他们的防控措施实在做得太好了。

当地时间18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朝鲜没有迹象表示出现新冠状病毒感染。

瑞安18日在瑞士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朝鲜“没有新冠状病毒感染迹象”,世卫组织“没有理由相信朝鲜有任何新病例”。瑞安强调,世卫组织将向朝鲜提供更多的实验用品,以进行新冠状病毒的诊断测试。

另据报道,中央人民卫生应急指导委员会干部宋仁凡指出,截至18日,朝鲜没有发现任何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宋仁凡还表示,如果发现疫情,朝鲜政府将根据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迅速将卫生防疫体系转变为国家应急防疫体系,卫生保健指导委员会将在各地区部署应急防疫力量,并采取一切可行措施。

宋仁凡强调,由于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多样且不可预测,各部门以及单位一定不能放松警惕,需要不断提高卫生防疫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