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股大跌会有什么后果 揭美股下跌对中国国内影响

如果大家有看美股新闻的话,就知道近日美股遭遇多次熔断。大跌的行情,肯定对很多行业或领域有影响。那么,美股大跌会有什么后果呢?另外,美股下跌,除了对美国有影响,对中国国内影响也是存在的。若然大家想了解更多,请看下文。

美股

美股小幅度下跌,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都不大。但是,最近美股多次熔断,行情大跌,影响巨大,后果也是严重的。美国大量家庭通过共同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美股,美股暴跌,上百万亿市值蒸发,对应的也是很多人的资产快速减少,美国很多居民的财富受到股市大跌影响而减产,财富减少了,消费就会减少,从而影响美国的消费力市场,进而影响服务业,最后影响就业率,对经济带来影响,从而影响GDP。也就是说,美股现在糟糕的行情,对美国经济有很大负面影响。

其实,美股大跌,不仅仅对美国有负面影响,对于全球都有坏处。美股的大跌是基于美国经济的形势,一个明显的利空因素就是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首现倒挂,这一反向收益曲线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测指标,预示美国经济将会走向衰退,从而会对全球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所以,我们都不希望美股下跌。

那么,现在美股确实迎来糟糕的行情,走势多次下跌,对于中国国内的影响是怎样呢?有专家分析,美国经济不景气对中国的影响,短期内是会造成出口锐减,对国内的经济活动产生比较大的影响。那么,是不是都是坏方面的影响呢?其实,也有好方面的影响。

专家认为,美股大跌,对中国中长期是一个利好,毕竟这几年通过结构调整,出口的比重还是下降了不少,再加上国内市场大,疫情的影响恢复快,即使是内循环也可以活下来。当然,美股不可能一直下跌的,相信很快会恢复元气。

美股的走势,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在股市里,股票走势是变化莫测的,所以才有这么大的风险。无论美股或其他股市行情是好是坏,小编还是建议资金不够雄厚的散户,还是少接触股票为好,以免不慎被套牢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