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月1日可以结束疫情吗 全国疫情大概多久解除?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战”逐渐取得了全面胜利,现如今,对于人们来说,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无疑是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并恢复正常的生活了。那么,在5月1日之前可以结束疫情吗?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李兰娟谈疫情走向

李兰娟此前在谈到该问题的时候表示,现在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了,武汉的疫情也在明显的好转,在3月底新增病例就可以全部清零了。当然了,目前还不能轻易说疫情结束,现在还有很多病人在医院是需要救治的,很难定义具体的疫情结束时间,只能说一个地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清零之后,再过28天,两个潜伏期,如果没有新发病人就是比较安全的。

目前来说,从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已经迈过了至暗时刻。但与此同时,虽然我国疫情控制良好,不过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也是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已经基本不可能,下阶段我国还是要管控好新冠病毒境外输入的巨大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