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有望恢复到之前7至8元/斤

相信大家都清楚近些日子的猪肉价格方面都很贵,自从非洲猪瘟进入中国之后价格就开始上涨了,今年加上疫情的影响,价格持续上涨,现在疫情开始好转了,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下面一起看看数据分析。

未来猪价分析

目前,猪肉价格仍旧处于高位,因为生猪少,缺肉,价格最高上涨到38元一斤,相比此前正常价翻倍了,为了抑制猪肉价格上涨,国家多次投放储备肉,目的就是为了稳定价格。那么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年猪肉消费量为5400万吨,而去年的猪肉缺口高达1000多万吨,这也是猪肉价格达到每公斤30至40元的原因。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的生猪生产能力已经慢慢恢复。据相关业内人士估计,到2020年底,预计将恢复前一年的80%~100%。也就是说,预计到今年年底,生猪价格将回到之前的7-8元/公斤,而猪肉价格将在15元一公斤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