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已定了吗? 2020年最新方案仍未出炉

网上称延迟退休已定了,引起不少人热议。小编知道,延迟退休的话题是比较多人关注的,而官方也多次回应这个问题。进入2020年,人社部再度回应延迟退休的话题。但是,还未定下来的,所以退休新方案还未公布。至于人社部最新回应,大家看下文就知道了。

延迟退休

这几年,关于延迟退休话题的讨论,是越来越火热。而人社部在回复网友问题时称:“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由于延迟退休是一项重大社会政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看法,人社部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这样的回应,更证实了未来较大可能会延迟退休的。

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人社部已经说了,现在是深入研究论证,会适时提出这种方案建议。这个“适时”是什么时候,还未定下来的,总之是何时合适,就合适延迟退休。截止2020年3月20日,延迟退休是较大可能实施,但还未定下来。

讨论了这么久,为何延迟退休的方案还未出炉呢?那是因为目前我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近几年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的压力较大,因此,制定这样的方案需要更加稳慎。至于2020年能否出炉这类方案,仍需要调查讨论才能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