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或有第二波流行 李兰娟最新发言引关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湖北武汉是“重灾区”。在严厉的防控举措之下,武汉于3月18日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新增。但与此同时,国内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对此,李兰娟院士最新发言称,疫情或有第二波流行。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疫情或有第二波传染和流行

在谈到武汉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重点时,李兰娟坦诚武汉确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她同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未到放松的时候,一方面要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另一方面是境外疫情输入问题很严峻,有可能导致我国第二波疫情的传染和流行。

事实上,在李兰娟上述发言之前,国家已经提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在此指引下,我国有关部门升级出入境相关规定。比如北京规定凡是入境人员均要接受隔离14天。相信在高度重视之下,我国能取得此次战役的胜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