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捷克地方政府征用侨胞救援物资 发正式声明回应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下,不少国家宣布征用国内的救援物资。但令人震惊的是,捷克地方政府竟然征用浙江省、丽水市及青田县政府援助欧洲侨胞的救援物资。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关注。目前,捷克地方政府就此事发表最新正式声明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捷克征用救援物资

捷克媒体报道称,捷克Usti州海关在检查时,发现一家仓库有约680000个呼吸口罩和28000个口罩。该州州长决定依据《紧急危机法》征用这批口罩。该国有媒体称这是华商囤积居奇,但真相是浙江省、丽水市及青田县政府援助欧洲侨胞的,正准备分发给他们。

截至发稿前,捷克政府及Usti州均未就此事发布声明回应。但我国有关部门正联系捷克方面,要求澄清媒体的错误报道。目前,国内舆论也颇为关注此事。我们坐等官方的最新消息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