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支援中国物资了吗 外交部回应求助事件了

近日,“中国求助美国,美国给中国抗疫捐款1亿美元”事件持续在网上发酵,或许是传得越来越厉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20日再次(此前已经辟谣美国捐款事件)回应这件事情,称美国政府没有提供任何援助。

美国政府没有援助武汉

根据耿爽透露,美国称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援助抗疫,中方迄今为止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资金和援助。中方已正式回复美方,表示感谢,并请美方尽快将这笔物资捐助给更需要的国家。听到中方的回应,不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会不会感到尴尬呢?

据悉,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要向中国捐助一亿美元抗疫,并且还夸赞美国在抗疫全球疫情中应该尽到的责任。然而最终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美国非但没有提供援助,还多次抹黑中国,甚至说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令人发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