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夜之间新增1万多确诊 境外疫情势头非常凶猛

3月20日,境外一夜之间新增1万多确诊,其中意大利新增超过5000,美国新增人数也快速飙升。对于中国来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就连武汉当地也新增清零,不过境外疫情的突然恶化,让每位工作者仍不能放松警惕。

境外疫情升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3万。而且境外确诊人数正在以一个非常吓人的速度上升着,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境外单日新增超过5万,不是不可能。

疫情在世界各国快速扩散,各国也开始加大力度防疫。3月16日,白宫发布指南,建议所有美国人尽可能在家工作或学习,避免随意旅行,避免10人以上聚会,避免在酒吧、餐馆和公共美食街用餐。3月16日,英国政府建议有咳嗽和发烧症状的人在家隔离的天数从7天增加到14天。

有专家分析认为,意大利和美国仍有大量没有来得及检测的确诊患者。特别是美国这个国家,美国在近日增加检测次数,确诊数量立即飙涨。如果美国仍对疫情不够重视,接下来取代意大利成为境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也是很有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