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人现在出省要隔离14天吗 是这样规定的

近段时间,随着湖北疫情的平稳,在全省推广健康码后,现在湖北中低风险地区的人群,手持健康码也可以出省务工了,这对于湖北人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那么湖北人现在出省要隔离14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湖北疫情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央要求,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而在3月18日,湖北副省长曹广晶表示,希望其它省市对于湖北省中低风险市州外出务工的人员给予关照和支持。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全省外出务工人员有约1100万,其中600万是出省工作的。

有媒体表示,湖北是我国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在疫情期间,湖北市民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目前湖北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对于手持健康码,已经在省内自行隔离14天的湖北市民来说,其它省份的人群,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