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塞尔维亚人口多少 人均收入水平怎么样?

近段时间,一个叫塞尔维亚的国家频上热搜,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公开简介显示,塞尔维亚是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内陆国,国土总面积为88361平方公里。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人口总数有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塞尔维亚人口

据悉,塞尔维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2018年总人口数约为718万(不含科索沃地区)。该国经济主要基于各种服务,其中约占63%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塞尔维亚2018年GDP总量为505.08亿美元,人均GDP为7234美元。而中国同年的人均GDP约为9509美元。由此来看,我国的人均GDP更高。

梳理发现,在历史上,塞尔维亚与中国关系颇好。在此之前,塞尔维亚有另外一个名字南斯拉夫。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是欧洲国家中率先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中塞一直以来在经济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