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公布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来源?查出原因是什么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其中湖北武汉是集中爆发地,成为国内的“重灾区”。一直以来,舆论好奇,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哪里?目前,科研人员正在查找,但尚未查出具体原因。而美国此前也宣布要查清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现在有进展了吗?

新冠病毒来源

关于新冠病毒的来源是否为实验室所为,3月17日发布在学术期刊《自然-医学》中的通讯文章指出,新冠病毒“人造说”缺乏可靠的研究依据,而且在科学上根本行不通。事实上,截至目前,新冠病毒起源以及中间宿主等还难以定论,对病毒完全溯源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此前,新冠病毒来源传言四起,美国白宫要求该国科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现在还没有公布调查的结果。其实,新冠病毒溯源很重要,但世界各国携手抗疫也很重要,把新冠病毒污名化并不能阻止疫情的传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