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为什么没有感染 是没有疫情还是没报道

最近有越来越多人问朝鲜到底有没有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因为全球已经有182个国家有确诊患者,网友们不相信朝鲜的防疫工作可以做到“滴水不漏”。但根据朝鲜发布的通知,这个国家防疫工作做得的确特别出色,截止现在也没有确诊患者。

朝鲜疫情情况

其实,中国之外,对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视没有哪个国家超过朝鲜。早在1月底,朝鲜就以惊人的远见采取了紧急措施,组成国家紧急防疫体系,及时切断外国航班。朝鲜本来就是一个封闭的国家,国人很少出国,也比较少外国人到朝鲜,这点是朝鲜防疫最有利的。

朝鲜的防疫是全方位的,在疫情还远未蔓延到朝鲜之前,就着手保障诊断和治疗所需的药品;各大媒体《劳动新闻》、朝中社、中央电视台等,每天都会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详细报道,国内民众也因此对这种病毒有了足够的认识,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2月份时公开表示,朝鲜医疗体系脆弱,不能承受疫情带来的冲击,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援助朝鲜。然而如今结果却狠狠打脸美国,朝鲜境内没有确诊患者,反而美国确诊患者飙升,疫情越来越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