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院士被美国邀请 该国新冠肺炎到底有多严重了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很多国家都纷纷“中招”,就连自称医疗系统非常发达的美国也不能幸免。据消息了解,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引发该国国民担忧,因此钟南山院士被美国邀请,望钟院士给他们“支招”。那么,该国新冠肺炎到底有多严重了?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钟南山评估美国疫情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实时追踪的信息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33276例,较上一日增加7729例,现有确诊病例为32681例,较上一日增加7615例,死亡病例为417例,较上一日增加107例,治愈病例为178例,较上一日增加7例。从相关信息可以看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十分严峻,因此该国也不得不重视疫情的发展了,而在此前就邀请钟南山院士分享救治经验。

据了解,在3月12日晚,钟南山院士与医院重症监护团队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美国重症监护方面的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分享我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经验、方法以及药物。而此前钟南山院士评估美国疫情时也表示,美国病死率将近3%,这说明可能很多病人没有被发现,他们并没有认真排查密切接触者。并表示预防是关键,要早发现、早隔离,这样全球疫情才有可能较早控制,因此我们也希望美国向中国好好“抄作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