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被渤健开除的黎某回国治疗费用谁承担 其丈夫是哪国人

近日,大家都十分关注北京的一起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该涉事女子黎某在回国前就已确诊新冠肺炎,但却瞒报病情一家三口登上了回国的班机,事件曝光之后黎女士的公司渤健对其作出了辞退的处理,那么黎某回国治疗费用谁承担?其丈夫是哪国人?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黎女士被美国渤健公司开除

近期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的费用问题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多地都已经出台相关规定。其中北京市总体上实行两个方面的政策,一是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回国入境过程之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报销以后,再实施财政补助,个人不需要负担相关费用。

但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回国入境过程之中被确诊为输入型的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了商业保险的人员,可以按照商业保险的合同规定支付相应的费用。

由此可见,从北京入境的黎女士也适用上述新冠肺炎医疗政策。据了解,黎女士在美国渤健公司的职位是比较高的,属于管理职位,而其丈夫则是美国一家学校的老师,对于其丈夫国籍是哪的,目前还未有消息披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