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在阿富汗影响力大 遍布商机备受国人青睐

如今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了,那么中国在阿富汗影响力大不大呢?据悉,现在有许多中国人在阿富汗做生意,这批中国商人队伍已经进发阿富汗了,据说他们专程去阿富汗买“炮弹皮”,被称为是一批发战争财的人。

商机

第一批阿富汗商人前往中国后,第二批商人也确认了他们的行程。当民间社会和媒体一再概述战争带来的商机时,阿富汗却没有最终的和平。所有的商业机会仍然是想象。中国商人们已经注意到了阿富汗战争带来的商机。

喀什长城电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批去阿富汗的人在春节前就开始出发了。”这群人的绰号是“发战争财”。他们去阿富汗购买“炮弹皮”,将这些废铜废铁和其他战争废料运回中国,赚取中间利润。第二组商人李长财听说他们的计划是在古尔德日之后的二月底离开。

对于喀什和较大的南疆,地理优势带来的商机已经从丝绸之路开始。兰州大学副校长杨恕说,就是到了明朝后期丝绸之路中断以后,阿富汗与新疆当地间,尤其是南疆的商贸往来都始终存在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