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籍人员离省规定 需要隔离14天吗?

近段时间,随着湖北省疫情的稳定,除武汉外各州市新增确诊人数全部为零,湖北省开始逐步复工,对于人员流动的限制,也在逐渐解除之中,那么湖北籍人员离省规定是怎样的?湖北人现在出省要隔离14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湖北人出省规定

目前,各省市对于湖北返程人的规定,是存在一定区别的。3月19日,深圳市发布通知表示,湖北省返深人员,如果持有“绿码”,不需再进行14天的隔离。但上海市则规定,来自或途经湖北等重点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按照相关规定隔离14天。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央要求,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最后,有媒体表示,湖北省经历过两个多月的严密防控,当地人的收入出现了一定的影响,也为全国疫情的防护作出巨大的贡献,其他省份对于手持“绿码”的湖北人员,应该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不应该出现任何歧视的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