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卫生部求购口罩被俄罗斯拒绝 该国口罩缺口有多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用品的缺口无疑是最大的,特别是口罩,成为人们出行必备的商品。然而,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口罩物资缺口也非常大。据悉,早前美国卫生部求购口罩被俄罗斯拒绝了,那么该国口罩缺口有多大?我们来瞧瞧。

美国口罩缺口大

据了解,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在3月初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的18个月计划采购5亿个N95口罩,口罩将进入国家医疗应对举措的战略储备。然而,此前美国卫生部向俄罗斯求购口罩但被拒绝,而拒绝的理由是该国自己使用还不够。在美方被俄罗斯拒绝后,称大国的心胸太狭隘。

根据美国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口罩缺口约为35亿个,这是个十分庞大的数据。虽然说美国的经济实力十分强大,但是在口罩方面的产能却不高,因此才想要大量进口口罩,无奈被俄罗斯拒绝,他们也只好向别国进行采购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