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月底可以不戴口罩吗 外出购物消费要戴吗

从1月份开始,不知不觉大家已经戴口罩两个多月,包括小编在内的每个人都不想戴口罩,但为了每个人的安全着想,又迫不得已。不过前几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科学戴口罩指引,建议在某些场合可以不用戴口罩。

某些场合可以不用戴口罩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以不用戴口罩;如果是在人口聚集多的场合,比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应该随时准备好口罩,如果在高风险区(比如说武汉),并且与人接触距离小于一米,应该戴口罩。

如果是在特定场所工作的人,比如说高铁站、机场以及超市,建议戴口罩。虽然说现在全国疫情还没解除,但在低风险区以及特定场合里,还是可以不用戴口罩。我们要做到科学戴口罩,因为长时间戴口罩对身体也是不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