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6月份结束是真的吗 张文宏最新这样预测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的发展逐步稳定,有关于疫情何时能结束的问题,一直是国内民众最关心的事情。此前,钟南山院士在采访的时候提到,国内疫情有望在6月前结束,那么疫情6月份结束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6月份结束吗

3月22日,中国感染科专家张文宏表示,中国的疫情控制,已经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效,但目前仍旧面临较大的境外输入性风险,国内疫情什么能结束,需要取决多方面的因素。

他表示,从医学角度来看,还需要观察出院病人肺炎复发情况;其次,还需要观察是否还有没有发现的无症状病人存在于我们人群当中,因为部分感染者的潜伏期,不一定只有两周时间;最后就是,需要注意境外输入性风险。

虽然有部分研究表示,冠状病毒在高温情况下,比较不活跃,也研究提出,随着6月份高温气候来临疫情可能结束。但在此前,张文宏表示,从全球疫情的发展情况来看,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