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言美国发展 将被中国取代成为世界第二

在最近的一年多里,有太多太多外国媒体预言外来中国必然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强国。其实我国著名评论家张召忠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认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在他的带领下,将被中国超越。

中国未来或超越美国

很多人都说,原来把美国当作目标,现在超过美国仿佛就在眼前一般,不再是遥远的目标。连美国人都是这样认为。尽管现在我国在许多行业与美国的差距仍巨大,当我国有着特别明显的人口数量以及爱国精神优势,未来我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可能性不小。

据悉,目前中国是购买力最大的国家,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是美国的三倍。而且除此之外,中国为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已经是全球的佼佼者。尽管美国对此非常忌惮,但并没有能力去阻挡中国的发展。

中国还对未来二三十年的长远发展,做出了数亿美元的投资规划,其中包括对一带一路的投资,对非洲、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而美国不仅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甚至在全球不断树敌,这对于美国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

张召忠认为中国将在未来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强国。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超越呢?小编认为在三十年内机会或不大,毕竟两国GDP目前相差7万亿美元,这个差距比日本GDP还要高,并不是几年内或者十几年就可以抹平的,或许中国大概在2055年左右完成超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