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境外输入病例增加 如果控制不了对经济发展有害处

大家认为,如果新型肺炎境外输入病例控制不了,对中国有什么后果呢?从数据来看,现在中国境外输入病例增加,情况确实令人担忧。如果控制不了境外输入病例这种情况,病例持续增加,的确是危险的,经济发展也没有好处。

入境

大家先看一组数据,就知道境外输入病例的状况了。3月23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4例(北京31例,广东14例,上海9例,福建5例,天津4例,江苏3例,浙江2例,四川2例,山西、辽宁、山东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7例。所以,对于境外输入病例,绝对不能轻视。

更令人担忧的是,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存在瞒报。其实,这种行为是非常可怕,风险性也是非常高的!在此提醒,如实申报乃法定义务,一旦隐瞒或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难逃法律制裁。希望境外进入中国的人,一定要如实填报资料,而且做好隔离14天的工作,避免病毒传播。

个人认为,现在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全国各地都逐渐复工了。如果境外输入病例控制不了,导致病例继续增加,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并没有好处。所以,为了国内人民的身体健康,为了经济发展着想,一定要对境外进入中国人员进行隔离,做好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