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后十大预言 医护人员待遇或提高

凡是经历一件特别严重的灾难事件后,不少行业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行业因此得到更多关注,而有些行业则有可能逐渐消失不见。近日,有媒体总结“疫情后十大预言”,在这些预言当中,大家认为有哪些会实现呢?

医护人员工资或提高

预言1

未来青少年在职业的选择上,将影视明星、娱乐明星选做首选追捧对象的比例,将逐渐减少,最后达到一种新的平衡,科学家以及医护人体会越来越受年轻人追捧。

预言2

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有三五年甚至更长,选择临床医生职业的人数会有所下降,因为疫情对这个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很多人需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慢慢将心中的恐惧消除。

预言3

现在招工难,疫情过后,会更难。农民工离村进城打工的人会减少。需要大量密集劳动力的企业提前做出应对。倒闭的企业特别多,或许需要一年多后,才会恢复正常状况。

预言4

与网络相关的职业和工作更受欢迎,这类企业也必将增加。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竞争性会更加激烈。不少人愿意在电商以及直播行业发展。

预言5

疫情过后,与健康相关的行业会火,相关职业更好找到满意的工作。越来越多人认为,健康始终是排在第一位。

预言6

为自己和家人存储一笔风险保障金,手里留一笔存款,重新纳入人们的家庭计划。很多人受疫情影响,突然没有资金来源,让他们生活出现困难,这是他们不能接受的。

预言7

家的观念更深入人心,国家强大的概念被更深刻的了解。表现在人们更重视亲情,更愿意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出一分力。这一切都是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受到了医护人员伟大贡献的影响。

预言8

对赚钱的欲望更加强烈,表现更加积极,行为更加激进。虽然说每一天,大家都想着赚钱,但疫情过后这种欲望更加猛烈。

预测9

买口罩感觉像不要钱一样,每家囤积200个,有些家庭甚至会备足所有医疗物资。

预测10

医护人员待遇会得到提高。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是贡献最大的抗疫工作者。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只领一份工资,但他们有强烈的使命感以及荣誉感,不顾生命危险也要在岗位中工作。疫情过后,预计国家会提高这些人的工资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