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每户有补贴吗 武汉这些人都有补助领取

疫情对武汉居民有着重大负面影响,尤其是原本生活就比较贫穷的家庭,经历这次公共卫生事件后,生活条件有可能更加差。近日,武汉发布通知,明确规定所有暂时无法就业的低保户家庭,可以一次性得到四倍低保补助金领取。

武汉补贴新规

全市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的城市、农村灵活务工人员,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导致没有收入,按照全市现行的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城市780元/月、农村635元/月)的4倍,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小编计算下,符合规定的人可以一次性领取三千元左右的补助,相对于一位普通白领一个月的工资。

武汉市政府除了给低保户家庭提供补贴,另外还有些人有这样的福气。比如说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者,可以向政府申请创业补贴资金;贫困家庭孩子高校毕业后,可以申请求职补贴;贫困劳动者返乡创业,可申请水电费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