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医生谈中国爆发的新冠肺炎 累积的经验值得借鉴

自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中国一直奋力抗疫,最近日本医生谈中国爆发的新冠肺炎时表示,中国累积的抗疫经验可以帮助日本更好的战胜疫情,有专家预测,在结束这次疫情之后,中国的国际地位将会进一步提高,据悉,目前多个国家正在向中国求援。

疫情

这次的新冠病毒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在抗疫上中国的经验无疑是最丰富的,于是很多国家都纷纷向中国寻求帮助,中国也派出了不少医疗队伍去帮助其他国家。

日本的一些专家认为中国积累的经验将有助于日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日本一周内新增冠状动脉肺炎患者人数激增。大多数一线医生报告说存在“无中国接触史的患者”,导致检测范围扩大。该报告指出日本花费了大量精力来追踪确诊患者的运动轨迹。如果在城市传播的可能性提高了,那么日本应该调整其应对方式,采取“早发现、对症下药”的方法。

日本厚生劳工部部长加藤胜信承认,在日本“新的冠状肺炎疫情已经发生变化”。之前的湖北省病例积极改变“算法”,以确保患者根据确诊病例尽早接受标准化治疗,这证明了中国在应对疫情时的“灵活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