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个省支援德国 中国捐助德方的医疗物资有哪些?

截至目前为止,德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万人,那么中国有捐助德国医疗物资吗?中国哪个省支援德国呢?据悉,自从海外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派出了不少医疗队伍前往援助,对于德国的求助,中国也是热情的伸出了援助之手。

疫情

当地时间23日,德国“疫区”海因斯堡县的负责人史蒂文·普塞发出公开信,要求中国协助提供防护设备。

信中写道,就海因斯堡的医院而言,目前很难获得足够的防护材料,剩下的材料只能使用几天,这将对海因斯堡的卫生系统和人民产生严重的影响,普施在信中说:“作为当地的州长,我请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

中国非常关注德国新肺炎疫情,双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如果德国需要帮助,中国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日来,中德卫生机构和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交流信息和经验,加强在疫情防控、患者治疗、疫苗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一些中国企业和德国同胞也积极向德国捐赠防疫物资。许多学医的中国学生加入了德国的防疫前线。

目前,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已与海因斯堡县取得联系,并就防疫物资的提供保持沟通。公共卫生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中国愿与德国共同抗击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