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专家改口 不再认为美国已控制住疫情

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数据一直比较模糊,并且此前美方还宣称已经控制住了疫情,不过最近美国专家终于改口了,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美国现在已经有超过5万人被感染,如果美国再不重视疫情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疫情

随着疫情蔓延全球,近50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向不把疫情当回事的美国这次也紧张起来了,一开始美国对这个新冠病毒并不重视,并且防控措施也比较松散,最终导致疫情大规模扩散,现在已经有5万多人感染,美国也终于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当地时间3月23日表示,他不再相信美国已经“控制”了致命的新冠病毒。

库德洛对媒体说,特朗普政府一直以“封闭”保护美国。然而,截至25日,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达到55231人,单日新增达到一万多例,因此库德洛说:“我改变了主意。”库德洛还说:“没有人能预测到这一点。”

但是,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一些高级官员警告说,在库德洛在2月底发表讲话之前,新冠状病毒就构成了严重威胁。

“最终,我们将在美国看到社区传播(病例)。”库德洛发表上述讲话的当天,美国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梅索尼耶博士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