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有哪些反制裁手段 这项措施实行后美国的反应亮了

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制裁其他国家,那么中国有哪些反制裁的手段呢?中国实行反制措施后美国的反应是怎样的?在美国对中国部分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背景下,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与自身的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美国

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将从10%提高至25%。美国此举加剧了中美经贸摩擦,违反了中美通过协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了双方利益。

但是,中国也有自己的反制措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桑百川指出,中国的反制措施对由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大豆,玉米,棉花和其他农产品,水产品,原油以及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精准的打击了美国优势产业。

大多数公司,包括美国公司,都不愿意放弃中国的巨大市场和商业利益,中国吸收的外国投资继续增加,大多数公司仍然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感到乐观。中国的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基础相当稳固。而反制措施的实施,使得美国金融市场发生巨幅振荡,这说明反制措施是极其有力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