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停产对世界的影响 看我国在全球影响力有多大

自从春节前企业放假之后,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国范围内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被要求停产了,因为疫情停产持续了一段长时间,停产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不仅是国内受到影响,更牵连到全球,看中国停产对世界的影响。

企业停产影响大

从2月份开始,有企业陆续复工了,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了。很多人并不了解这次中国停产会影响到全球,要知道中国是出口大国,停产就意味着断供了,受到牵连难以避免,中国停产对世界的影响很大。

到目前为止,全国大多数区域打败新式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正在进行复工复产。这不仅对我国经济,而且对世界经济有着重大意义。我国是全球33个国家的最大出口国,而且是包含美国在内的65个国家的最大进口商品来源国。从一些实际比如来看,因为我国商人缺席,丹麦水貂养殖场取消了一次皮草拍卖活动,巴塞罗那手机职业同时遭到重大影响。

在此之前有新闻媒体报道称,一旦我国企业不能赶快完成复工复产,轿车以及电子等我国产业的全球供应链将会陷入紊乱状况。对此我国经济学家表示,我国有着自己的优势,具有自己的发展战略,必定能够在防控疫情扩散的状况下恢复经济活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