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天内3国向中国求援 我国有没有施以援手?

此前的3月15日,1天内有3国向中国求援,分别是塞尔维亚、西班牙、菲律宾,希望我国能帮助他们抗疫。那我国是怎么回应上述3国的求援?据了解,我国给予了积极回应,除了援助物资,还派遣了医疗队。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3国向中国求援

当地时间3月15日20时17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他含着泪说,唯一会向塞尔维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希望能得到中国技术与物资方面的援助。同日,西班牙和菲律宾也向中国寻求技术及物资援助。

对此,我国向塞尔维亚派遣了抗疫专家组共6人,并援助该国口罩、呼吸机、医疗物资和药品;向西班牙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并开放商业渠道供西班牙进口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向菲方提供检测试剂盒以及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疗物资,并将积极协调派出医疗专家事宜。根据疫情的发展,我国对上述3国的援助可能还会更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