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老板陈启宗捐美国200亿?他为武汉疫情捐款了吗

陈启宗,是香港上市公司恒隆集团(股份代号:101)董事长,出生于1949年,原籍广东佛山市顺德区。近日,网络热议陈启宗与胞弟陈乐宗成立的家族基金曾给美国捐200亿。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此次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陈启宗捐款了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香港富商陈启宗捐款

据媒体报道,2014年,香港知名富商陈启宗、陈乐宗创立的家族基金“晨兴基金会”承诺捐款3.5亿美元,支持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当时,该事件一度引发争议,有网友质问他为什么不捐助中国内地或香港的大学?对此,陈启宗表示,家族做慈善不想“门开得太大”。

由于上述事件,近段时间陈启宗引发舆论的关注。不少网友好奇,他有没有向武汉疫情捐款?这个难以通过公开渠道查询到,因为捐款是个人自由,如果其本人低调不公开,那么外界就难以知晓。大家就不要进行道德绑架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