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对外援助一览表 官方宣布已向83个国家提供支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国家及地区、国际机构援助中国。目前,海外防控形势严峻,中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中国对外援助了哪些国家?今日,外交部宣布,中国已向83个国家提供支援。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援助一览表都有谁吧。

3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中国政府已宣布向83个国家及世卫组织、非盟等提出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我们向世卫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支持其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中国的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机构,也向疫情严重国家施以援手。

中国对外援助

从一览表中可以看到,中国援助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巴基斯坦、伊朗、意大利、西班牙、伊拉克、塞尔维亚、北马其顿、纳米比亚、柬埔寨、老挝、泰国、泰国、法国、希腊、菲律宾、埃及、南非等。

那中国是如何判断要不要给某个国家援助的呢?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主要有几个判断因素:1、疫情的严重程度等;2、有关国家求助的需求;3、中国自身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会向塞尔维亚等多个国家派遣医疗团队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