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呼吸机中国能生产吗 答案让大家意想不到

在最近十几天里,中国已经累计至少向十几个国家捐赠呼吸机,如今呼吸机的价值并不是金钱可以直接衡量的。拥有足够多的呼吸机,可以让一个国家的新冠肺炎致死率更小。幸运的是,我国是全球最大呼吸机出口国以及生产国。

中国呼吸机生产量高

中国工信部表示,截至3月3日,国内重点监测的企业共为湖北提供无创呼吸机约1.4万台、有创呼吸机2900余台。正是这些呼吸机的支持,救活了许多人。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表示,基于有关工厂在3月份向武汉市的供应,今年4月中国至少能供应1.4万台有创呼吸机。3月11日,中国承诺向意大利提供1000台呼吸机。前几日,马斯克表示在中国已经购买1255台呼吸机。同时纽约州州长表示要在中国采购大量呼吸机。

不过中国虽然是最大的呼吸机生产国,但中国制造的大多数呼吸机不算高端。北京思瑞德临床总监崔刚透露,目前德国德尔格和瑞典洁定制造的呼吸机属于一流水平,而中国企业制造的呼吸机可能是二三流水平。当然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只要是呼吸机,都能对治疗提供极大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