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消费券谁能领怎么花 看看官方的最新消息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也是纷纷发放各种类型的消费券了,一方面的原因是为了响应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另一方面原因也是鼓励大家多消费,给停摆多日的餐饮服务业支持一把。对于消费券,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具体谁能领又该怎么花呢?

全国多地发放消费券

现在,各地发放的消费券大多数都是以电子的形式为主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申领并且使用。当然了,各地申领消费者的方式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以南京为例,用户想要申领消费券是需要摇号的,居民在“我的南京”APP上注册报名,即可参加消费券摇号。成功领到消费券后,可在线下付款时使用,抵扣一定数额的消费。

目前来说,发放消费券主要还是集中在浙江、山东、江苏等部分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像山东济南推出2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宁波市发放1亿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南京推出3.18亿元消费券、青岛推出3.4亿元健身消费券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