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捐给中国的口罩有多少 外交部又再次回应了

最近经常有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给中国捐赠口罩以及一亿美元”的事情,有记者日前再次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询问:美国捐给中国的口罩到底有多少?耿爽的回应让无数网友拍手称赞,而这件事情真相也终于明了。

美国没有捐口罩给中国

耿爽说,美国政府官员在多个场合曾经表示,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别的国家是否收到我不清楚,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迄今为止,中方从来没有收到美国政府的捐赠。不管是口罩物资还是现金,美国都没有提供支援。

据悉,美国国际开发署在3月11日时告诉中方,已经准备好一批物资捐(包括口罩、防护服)给中国。但我国当时物资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再考虑到其它国家目前的情况,中方回绝美国捐赠,并且希望美方将这些物资捐给更加有需要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