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老总女儿被捕原因 背后真相不简单

华为老总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到现在还没被释放,有媒体报道称,孟晚舟现在每天在加拿大都会被监视,24小时需要戴着脚镣。很多人不理解,孟晚舟当初为何会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下面我们来重温下这件事情。

孟晚舟

据悉,孟晚舟之所以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是因为美国在背后要求加拿大这样做。美国司法部认为孟晚舟违反美国法律,与伊朗有商业交易。美国目前正在制裁伊朗,并且禁止所有在美国发展的企业与伊朗有贸易交易。

先不管孟晚舟是否做过这样的事情,但美国的行为实在是霸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一事是美国强权政治的又一例证。他认为加拿大方面应美国的要求将她拘押是因为华为公司在伊朗开展业务。这是美国法律所禁止,但与中国何干?与华为何干?这是非常傲慢的强权政治,没有人会接受。

这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外国企业有很多。美方不查三星、爱立信等西方企业,却集中司法资源,将矛头对准华为,这到底是为什么?相信大家也已经猜到背后的真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