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股市熔断了几次 2019人均是亏损还是盈利?

股市熔断,这恐怕是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行情,但最近美股多次出现熔断,引发市场的恐慌。不少国内投资者因此好奇,截至2019年,中国股市有没有出现过熔断?一共熔断了几次?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股市

据了解,熔断机制起源于美国。2016年1月1日起,中国股市实施熔断机制,规定沪深300指数涨幅超过5%,交易将暂停15分钟;涨幅超过7%时,交易将暂停至收盘。当年的1月4日,A股触发熔断提前休市;1月7日第二次触发下跌熔断提前休市,当天晚间证监会暂停熔断机制。

截至2019年,中国股市再也没有恢复熔断机制。那当年,投资者人均是亏损还是盈利的?梳理发现,2019年,沪指累计上涨超22%,深证成指累计上涨超44%,以1.59亿投资者来计算人均盈利9.97万元。那你是什么情况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