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有大规模疫情吗 至今仍是零报告

如今全球众多国家都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朝鲜有大规模疫情吗?目前很多人都关心朝鲜疫情如何,据了解,朝鲜目前还没有确诊病例,依然是一方净土,大家都非常惊讶朝鲜是如何做到零感染的,其实这与他们的严密防控都有很大关系。

疫情

朝鲜的地理位置与韩国相隔,然而韩国疫情严重可朝鲜却安然无恙。其实主要是因为朝鲜的人员流动性比较小,朝鲜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国家,很少与国外保持着联系,所以朝鲜几乎都是本土人员,很少有外国人去到那里,因此朝鲜被感染的概率比较低。

目前,新冠疫情尚未进入朝鲜,消息可信。有些人可能会猜测,就算朝鲜爆发了新冠肺炎,为了社会稳定,这个消息也会被屏蔽。然而,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全球很多国家都有疫情,如果朝鲜被感染,并不意味着失去尊严和面子,所以也不需要刻意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

经过美国的长期制裁后,朝鲜本身相对封闭,对外交流更加安静,很少有人出入境,从而避免了疫情扩散可能性。更值得一提的是朝鲜边界中国家吉林省,吉林疫情并不严重,目前仅确诊97例患者,疫情发生在东北亚寒冷的冬季(通常在零下20-30度之间),而中朝港口人员交流有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