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文宏预测美国疫情 拐点或这个时候出现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已经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在近日,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我国知名感染科专家张文宏,公开谈论了有关的话题,那么张文宏预测美国疫情说了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疫情

张文宏提到美国疫情时表示,没有到高峰就谈不上拐点,美国的高峰取决于美国对最近非常严厉的紧急事件的响应。比如美国盐湖城,在仅有300例确诊病例时实施紧急措施,可以有效阻断传播。早期病例上升期是最佳时机,错过后,美国有些社区已出现了社区传播。

为什么美国现在增长这么快,是因为失去了早期防控的最佳时机。现在只能采取居家隔离来延缓社交,能不能起效取决于政策能否执行到位。如果能够做到充分的隔离,这个病一定能够控制住的。

目前,美国多州宣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而随着疫情的恶化,美国经济也受到了一定冲击,多个行业面临巨额亏损,美股市场接连出现暴跌暴涨。而在上周,当地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的达到了创纪录的328.3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