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之后中国会成世界第一吗 经济会发生好的改变

疫情之后,很多行业会有大变化。其实,中国也会有变化。大家认为,疫情之后中国会成世界第一吗?现在不少人预测,疫情之后,中国经济会发生好的变化。但是,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经济会倒退。其实,中国经济倒退可能性几乎为零,而发展趋势,应该是向好的。

中国经济

新型肺炎的爆发,对中国经济确实有损失。但是,也未尝不是一个机遇。就目前来看,海外市场还在疫情蔓延的顶峰阶段,中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些是我们的先发优势。所以,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发展会比其他国家更快恢复,甚至发展的走势更厉害。

对于疫情之后的中国经济走势,机构也认为会发生好的转变。中国社会科学院投融资研究中心发表文章,认为疫情难以撼动中国的世界经济地位。而疫情过后,全球经济对中国也一样依赖,而且中资企业成为全球资本主力,所以未来中国发展依然是向好的。所以,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充满相信的。

这次新型肺炎疫情,中国援助不少国家,让这些国家看到了中国的友好,这也会吸引外资对中国的投资。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中国经济发展稳定,疫情之后可能迎来第三次飞跃,但并不意味着能成为世界第一。目前中国与世界第一强国还有拒绝,这是我们要承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