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捷克辟谣退回中国检测试剂 还澄清错误率问题

捷克人民遭遇困难之际,中国向该国援助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但近日,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称,中国检测试剂错误率高达80%,引发退回担忧。但捷克官方对此进行了辟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援助捷克检测试剂

捷克媒体报道称,捷克卫生部副部长普利姆拉称,中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剂的错误率在20%-30%之间,捷方早就有所了解,这一试剂是用来对出现疑似症状后5天的人员进行检测,而不是对无症状人员进行检测,更不是确诊试剂。他说,德国媒体所报道的情况是该国地方医疗机构对检测试剂的用途存在理解错误,已督促有关部门向一线工作人员详解如何使用检测试剂。

由此来看,中国检测试剂没有质量问题,捷克也没有退回,这是该国一线医护人员没有遵守使用说明导致出现的结果。而德国媒体则不经考究就大肆报道。从实际情况来看,中国快速检测试剂的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