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易瑞生物试剂造假?官方最新回应声明来了

近日,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来自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易瑞生物)的试剂盒效果不佳,符合率仅有30%,被质疑造假。随后,深圳易瑞生物就此发布声明回应。与此同时,深圳市场监管也第一时间发声。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易瑞生物试剂事件

《国家报》报道一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文称,涉事的深圳易瑞生物并未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方销售许可。深圳易瑞生物则发声明称,经了解,在采样和样本提取过程中,西班牙可能没有严格按照我司的操作使用说明来进行鼻咽拭子样本的采样、提取和操作,因此导致样本检测准确度下降。目前,西班牙传染病与临床微生物研究所正在按照易瑞生物提供的操作指南对新批次的抗原快检产品进行重新的验证。声明指出,西班牙卫生部决定继续执行与易瑞生物的合同。

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7日发布通报称,已就此事件启动快速核查。官网资料显示,深圳易瑞生物创立于2007年,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致力于食品药品安全、临床诊断、公共安全等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信息化建设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易瑞生物宣称,该公司已于2020年3月12日取得新冠系列四个产品的欧盟CE认证,但在国内没有注册证,也没有任何销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