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亚芳受到任正非的重用 她为什么离开华为?

任正非在华为是一把手,重用的人并不多,其中一个是孙亚芳。可是,孙亚芳受到任正非的重用,她卸任之后还是辞职了。那么,孙亚芳为什么离开华为呢?其实,孙亚芳魄力和能力都非常好,如果不离开华为,对华为仍有很大的作用和贡献。只可惜,还是离开了华为。

孙亚芳

身为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被尊称为‘华为女皇’、‘华为国务卿’。她见证了华为高速扩张的每一步,同时也以自己的能力和威信,在华为的腾飞中烙下了不可替代的印迹。在华为工作那么多年,孙亚芳的地位非常高,她得到了任正非的重用,她也没有辜负任正非的信任。

正是因为有了孙亚芳,华为才能够管理好手下将近15万名的员工,也才能够成就现在超过5200亿的年收入。而孙亚芳提出的“狼性体系”,也造就了华为能够有1万人年薪过百万,1000人年薪500万以上。对于任正非来说,孙亚芳不仅是一个跟自己合作了20年的老搭档,更是唯一能够降的住自己的霸道女总裁。

纵观国内外商业,几乎每个成功的企业家背后都有一位“左膀右臂”。如果华为是任正非的天下,那么孙亚芳就是足智多谋的军师。她的果断、雷厉风行有很多人是无法比拟的。可是,孙亚芳与任正非合作那么好,关系也不错,最后她还是离开了华为。

对于孙亚芳离开华为的原因,外界现在还不知道。有人猜测是孙亚芳卸任董事长一职后,认为其他人也能带领华为走得更远,所以离开华为享受退休生活。也有人认为是孙亚芳想到外学习,为自己充电,所以离开了华为。不过,这都是个人猜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