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来源坐实了? 美国为何要频繁抹黑中国

从已经得出的证据来看,尚未可以证实新冠病毒来源于哪个地方,特朗普此前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遭到世卫组织以及美国许多专家的反对。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新冠病毒来源还没坐实,那么特朗普为什么多次抹黑中国?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新冠病毒受关注

事实上,美国政客中,将新冠病毒称之为“中国冠状病毒”的并不止有特朗普一人。特朗普政府要求他所有亲信都这样做,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冠状病毒”,这两日还在网上直接发文。

关于这次新型病毒,世卫组织早已将之命名为COVID-19。美国疾控中心的正式通告,也一直遵循这一用法。可美国政客却罔顾科学与国际共识,随意贴标签、扣帽子,再次暴露了狭隘、愚昧、无知。除此之外,这也曝光了美国政府的别有用心,他们一直在攻击中国。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就曾经表示说此前一些被认为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实际上可能是死于新冠肺炎,白宫动辄发表毫无依据的指责只是在寻找替罪羊,以转移社会对政府工作不力的抨击。特朗普政府之所以在疫情事件上频繁抹黑中国,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另外有专家认为,在抗疫这件事情上,已经反映出美国政府的无能,甚至连美国多个州长都在炮轰特朗普没能及时做出有效应对措施。特朗普将疫情的责任推卸给中国,如果他的目的达到,那么全球人都会指责以及排斥中国,不过世界上每个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特朗普的阴谋注定不会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