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回北京是否要在家隔离14天 外地人回京最新规定

除了湖北武汉,其他省市都已经逐渐复工了,返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人员增多,而这些地方为了防疫,制定了社区隔离规定,那现在回北京是否要在家隔离14天?外地人回京最新规定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回京规定

3月24日,第六十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在当前实施的目的地为北京的境外进京人员集中隔离措施基础上,北京决定从3月25日零时起执行以下措施:

1.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2.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隔离观察费用自理,检测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等有关规定执行。

回到北京的人仍然需要检测并隔离14天,费用自理,进入社区,还需要扫码获得凭证后方可出入。随着各地开学,北京也规定了师生返京规定,中小学学生、家长、教师要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社区报到签到,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有固定居所的高校教师可按批次返京,而大学生仍然是不离家不返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