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求购口罩被正式拒绝 俄罗斯拒绝美卫生部

由于口罩特别紧缺,美国卫生部最近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采购口罩,甚至还给俄罗斯发出求助,然而令美国没有想到的是,俄罗斯直接一口拒绝了!理由非常简单,俄罗斯口罩都不够用,又怎么可能给美国提供帮助呢!

美国口罩紧缺

政府直接采购口罩不行,那唯有叫美国企业帮助购买。据悉,微软至少帮美国采购24万只N95口罩,苹果公司至少为美国采购1000万只口罩。除此之外,美国还发布命令,要求所有驻外大使馆留意各国多余的口罩,然后统一收购。

在2月底时,美国仅有1200万只N95口罩以及3000万只外科口罩。相关人士指出,如果疫情严重,N95口罩的缺口将达到35亿只。随着中国生产的医疗物资在国外越来越多国家受到欢迎,美国加大力度向中国市场采购应该也是迟早的事。不过美国要想在中国那里成功买到医疗物资,恐怕要为之前说过的话道歉,否则中国也会跟俄罗斯一样,拒绝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