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预言家预测特朗普 令美经济陷入衰退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美国经济或加速衰退,曾有美国预言家预言特朗普将会带领美国经济陷入危机,如今新冠疫情的爆发就是压垮特朗普最后的一个救命稻草。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美股已经多次熔断,并且还有大量美国公民失业。

美国

美国大学教授艾伦·利希特曼表示,到目前为止,2020年的选举仍处于僵局,但对疫情爆发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担忧可能是削弱特朗普连任前景的关键因素。

利希曼对《独立报》说:“在疫情危机的背景下,经济将发生什么,显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大问题。我们不知道危机是否会结束还是全球流行病使美国陷入衰退,这显然将使特朗普完蛋。”

实际上,一旦美国政府稍有疏忽,该病毒就会在美国传播,即使美国尚未启动高水平的流行病应对措施,也有可能迅速大规模传播该疾病。如果疫情在美国蔓延,那么舆论的先锋可能会指向特朗普政府,指责他们控制不力和政策不当。

最近几天,在世界许多地方爆发的冠状病毒已经损害了美国市场。这种威胁已经破坏了全球供应链,并使投资者感到恐惧。美国三大股票指数周四均录得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录得自2011年8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

目前,华尔街大型机构已经大大降低了对今年的经济预测。以埃森·哈里斯为首的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在周四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至2.8%,低于此前预期的3.1%,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