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场疫情过后世界格局 重新洗牌后中国经济更强

比原子弹更加厉害的武器是什么?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答案——传染性疾病。如今,人们正在与新冠病毒疫情战斗,不少国家在应对疫情时暴露了很多问题,一场疫情过后世界格局重新洗牌,专家预测,以后中国经济将会更强。

中国经济

据美国官方公布:当前,美国只有1200万只N95口罩和3000万只医用口罩的储备量。而3亿人口的美国,启动全国性防控疫情后,口罩需求将达到35亿。同时,巨大的疫情防控物资缺口也需要向中国求助,比如消毒液、洗手液、呼吸机、检测试剂盒等,毫无疑问,中国外贸类企业将接到很多防疫物资订单。

不仅如此,疫情爆发之后,世界都需要中国,各个国家都向中国求购防疫物资,比如意大利已经向中国求购800万只口罩。这场疫情将会凸显中国完整的制造业生产链优势,我们不仅人多,生产链也很完整,能自给自足,也能帮助别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