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青岛涵碧楼别墅被拆除 该项目的老板是谁?

近日,青岛西海岸豪宅地标——涵碧楼41座独栋别墅被拆除视频引发舆论的关注。为什么要拆除涵碧楼别墅?该项目的老板是谁?3月25日,青岛市黄岛区委宣传部官微“黄岛发布”就此事件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涵碧楼别墅被拆除

公开资料显示,涵碧楼的开发商是台湾房地产企业乡林集团,这是该公司进军大陆的首个项目,其董事长、老板是赖正镒。2008年,赖正镒拿下青岛涵碧楼的建设用地,2014年下半年涵碧楼酒店开业。2019年,涵碧庄园41栋海景别墅全部售完,一栋价格在6千万~1.2亿元人民币。据此来估算,此次拆除涉及价值超25亿元人民币,涉及的业主包括明星(如范冰冰、李晨)、企业主等。

对于涵碧楼别墅群拆除的原因,“黄岛发布”回应称:“新区涵碧楼项目建设45栋建筑,在建设过程中实施了海岸线施工、回填,对礁岩造成一定程度破坏。”声明还指出,对项目涉及破坏生态岸线的41栋建筑于2020年3月25日启动依法整治,以恢复海岸带的自然生态功能和生态岸线的公共属性,同时保护酒店的正常运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