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承认新冠病毒来源了吗 专家提出哪些证据?

已经是三月底了,国内复工复产也有一段时间了,社会生活很快就要恢复正常了,但是海外疫情并不乐观,反而爆发得很快,国际舆论对美国是新冠病毒来源的讨论也愈演愈烈,美国承认新冠病毒来源了吗?专家提出哪些证据?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病毒

日前,网络上流行一个消息,称美国疾控中心(CDC)确认,首例新冠病毒患者来自美国,这引起人们热议。其实,这是翻译错误,原文是"CDC confirms the first US coronavirus case of "unknown" origin"。应该翻译为“美国出现首例无法确定病源的新冠肺炎患者。”

所以,美国并没有承认本国为病毒来源国家,但是很多专家都提出证据将矛头指向美国。比如,有台湾专家指出,根据基因分析,新冠病毒被分成了5个家族,结果发现美国有5个,而中国只有1个。因为美国的病毒更全,所以“美国是源头”。

但是这个结论是根据一篇未过审的大陆文献得出的,很不严谨。此外,还有人说2019年10月美国爆发的流感中就有新冠病毒患者,但是美国政府刻意隐瞒,反而没有重视防治这次疾病,为全球疫情埋下了隐患。对于这些医学性的、历史性的证据,人们各有看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